更多服务
职场上,心里明白嘴上不说的3条潜规则
日期:2017-10-19 浏览

职场险恶,很多人在职场中失败,不能说他们能力不行,往往是败在那些看不见的职场潜规则上!

鬼谷子也说过:变化无穷,各有所归,或阴或暗……

职场上,变化莫测,有的坑容易看见,但是有的潜规则,只有职场老司机心里明白,但是嘴上不说。今天这3条职场潜规则,道理简单,但一针见血。

01.职场上,直接领导才是最核心的!

职场小李被高层领导赏识,这让小李挺沾沾自喜的。时不时到高层领导的办公室里聊聊。这让直属领导看了不是滋味。久而久之他认为小李是一个“好高骛远”的人,份内事情没有做好,难道还期望越过直属领导高升?

职场上,假如你是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即使高层领导再欣赏你,也不可能越过直属领导安排你做事,甚至职位上的跃迁。

02.职场上,做比说重要,懂比做重要!

职场小林特别会哄领导,领导要什么迎合什么,俗称马屁精。一次项目成功,小林抓住了机会升职项目经理。其实这次的项目可是靠团队前期铺垫才得以成功,但是偏偏是小林升职了。

职场上,很多人就误以为靠说可以升职。但是实际上,这种人往往很难长久。因为长期靠说而不靠做,小林缺乏技术经验,再加上团队对这位“新领导”很不服气,所以不到半年,很多同事离职。新上任的小林备受质疑,不久卸任。

职场上,做比说更重要,根基越扎实,才能盖起更高的楼!当然,你首先要有这样的觉悟,所以懂比做更重要!

03.职场上,你躲领导,机会躲你!

职场小王特别不喜欢和领导在一起。本来挺正常一个人的,但是一呆在领导身边就如坐针毡。即使有机会呆在一起,小王都会找借口远离。其实,领导也没为难过小王,小王也没什么把柄在领导手上,但是这样奇怪的心理压力一直跟随着他!

职场的很多现象,在鬼谷子谋略中都能解说,比如人们对某些事情觉得特别突然,其实冥冥之中是可以预见的。

职场上,领导也是人,也可渴望和同事们交流。更喜欢为人师,被人夸奖。在和下属的相处过程中,也是了解下属最合适时机。如果你人品好,工作也不错,能力又和其他同事不相上下。那么领导喜欢提拔的人肯定是最熟悉的人。如果你远离领导,远离这样的机会,机会也就会远离你!

职场上的你,觉得有道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