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服务
离职原因该怎样说
日期:2018-01-25 浏览
  离职原因是求职者在面试中较常被问到的问题,但这个问题却不是那么好回答。深圳人才网表示,如果说是因为上家公司给的工资少,则显得你很功利;如果说是因为与领导同事处得不好,则显得你交际能力和人品不行等。对此,深圳人才网告诉你离职原因该说什么好。
 
  深圳人才网告诉你离职原因该说什么好
 
  深圳人才招聘网指出,想回答好离职原因,至少要学会避开错误的回答。那何为错误的回答?就是面试官绝对不会满意的理由。即使你离职的原因就是不满上一家公司或领导同事,也不能直接明说,哪位面试官会对求职者的吐槽满意?
 
  离职原因可以从六个方面入手来回答:一是个人的兴趣爱好和所处的行业或岗位不匹配;二是个人的价值观与企业文化不匹配;三是公司提供的平台无法满足个人的发展,或公司发展速度跟不上个人发展速度;四是个人实际情况实在不适合该工作;五是生活客观因素的变动导致被迫离职;六是公司客观因素的变动导致被迫离职等。总之,你的理由一定要合理正当,不一定要在意料之外,但一定要在情理之中。
 
  除了向面试官给出合理的答案,还应尽可能地通过解释来消除面试官的顾虑,不仅要让面试官对你的回答心服口服,还要让面试官不用为你在新公司的稳定性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