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服务
求职避坑总结
日期:2018-01-26 浏览
搜索职位阶段:
(1)在招聘网站上,点入企业界面,看看公司简介下方是否有完整的“公司地址”以及招聘网站标注的“发布本招聘广告企业的营业执照名称”。没有具体公司地址以及没有网站标注的企业名称,留心。【这一类,很多都是没动静的】
(2)对已有具体公司地址的和有网站标注企业名称的,可先行上网查询(百度、公司官网),看是否与网上查询的结果一致。【防范被骗】
(3)通过天眼查、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网,查询企业具体信息,做到对目标企业的信息心中有底。还可以百度一下,看看目标企业的求职者评价。【这个不强求,曾遇到过企业过去发生过好几次劳动诉讼的,还看到过一家早就被吊销的企业在招人】
(4)看职位,出现以下情况的,留心:长期有非常大量的招聘岗位、出现数目较多的中高层岗位、职位名称写上很高待遇水平的。【自己思考一下】
(5)上百度、微博等社交平台,查找一下企业是否存在一些负面消息

邀约面试阶段:
(1)遇到私人手机号码邀约的,要特别留心。
(2)如果没有邮件邀请,可要求企业发一封正式的邀约邮件。留心以私人邮箱发出的。【最好自行查实该公司是否有企业邮箱】。
(3)主动邀约的,要问清楚企业名称,地址、岗位、岗位内容及薪资水平。通话过后,通过招聘网站查实是否有这样的公司在招聘。
(4)特别留心那些初面就要拿你身份证复印件以及其他证件的复印件的。

前往面试阶段:
(1)观察前台,可以通过公司前台或路过的职员的穿着、谈吐大致了解该公司的管理水平。
(2)观察是否有专人前来接待,留意等待面试的时长。【那些没人接待,自己愣愣等了1个多小时的,自己有点心理准备】
(3)观察办公区,包括办公环境、在场办公人数(闲置空位比例)。

面试阶段:
(1)除了了解薪资福利、五险一金外。针对一些企业,要询问劳动合同的企业签署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