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服务
说一人很有野心是夸奖吗
日期:2018-02-28 浏览

有人说:“一个年轻人,如果三年的”时间”里,没有任何想法,他这一生,就基本这个样子,没有多大‘改变’了。”这话不无道理,年轻人的想法是什么?某种意义上说就是野心,如果在社会上经历三年了,还是浑浑噩噩,无所事事,那么他将会没有大出息了。


1949年,一位24岁的学财会的年轻人大学毕业了。这个年轻人刚进公司工作一个月,就一本正经地告诉他的合作伙伴说:“我将来要成为通用的总裁。”这位年轻人叫罗杰•史密斯,三十年后,野心成真,他出任通用汽车董事长。



无论什么社会,永远都是以”成败”论英雄。商界往往是大野心的老板做成了大公司,安于现状的老板最后不得不因业绩不良而关门或换行。如果有人问一个人有野心是夸奖吗?在某种程度上,是的!


那么除了“野心”之外,这些成功者还具备了哪些能力呢?


识别机会的能力


和成功者相比,我们缺乏的不是机会,而是识别机会的能力,正如俗话所言:机会只偏爱有准备的人。


极高的情商


大凡成功者都具有惊人的眼力,知道和什么样的人该说什么样的话;他们的人生经验丰富,随便讲个小故事就能让你明白人生的道理;他们多才多艺,无论是茶文化、酒文化、各种时尚的体育运动等,至少精通其中的70%以上,谈什么都有得谈,而且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们具有自来熟的本领,懂得各种礼仪规矩,可以在十分钟内让你感觉如沐春风,好象他是你多年的老友。


专业


这一专业不仅表现在对于自己的工作中,更体现在某一个或多个行业中。


冒险精神


"野心"与冒险精神在成功的道路上也是相辅相成的。


明确了上述这些要素之后,想要获得成功,你首先应该分析一下自己:你梦想成为哪个领域的成功人士?以及你具有怎样的成功人士的潜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