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服务
HR问离职原因,到底想知道什么
日期:2018-03-16 浏览
离职原因,其实无外乎就是薪酬、发展空间、工作环境、人际关系等不如意,如果赤裸裸地表现出你对上份工作的不满,那必然会给面试官留下一些“阴影”:你是个比较“难弄”的员工。而如果瞎编一个理由,万一遇上背景调查,仍那更是求职无望。 

  所以,不要以为“离职原因”只是一个“走过场”的问题,其实这是个关乎于“工作动机”的重要问题,并且它会以不同的提问形式反复出现在甄选面试过程中,甚至在背景调查时也会被再次提出,以真正了解应聘者的个性特质、角色认知、动机需求。 

  离职原因这个问题在面试的各个环节都会被HR问到,也许是在一开始,可能在面试中间环节,也可能在面试结尾时HR才问到,求职者在回答时要确保采用的理由和最终选用的答案不会前后矛盾。经过事前分析与准备及面试过程的临时筛选,你基本上可以找到适合你自己的回答方式。但要谨记不管你最终选用什么答案,都不应伤害之前的公司、老板、上司、同事或是客户,也不要伤害自己,但又要让面试官相信并且能够接受,这才是成功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