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服务
会计学历不高且没有工作经验,一样可以成功!
日期:2018-04-20 浏览

四年前,职业中专毕业后,我干过收银员,超市促销员,酒店前台等很多职业,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父母说我应该学点一辈子的手艺,选了选去,就选了会计,一是因为自己学历有点低,说实话,如果干别的技术含量高的,自己确实也没那个能力。干会计呢,自己学历不高,去大企业不可能,因为大企业都要求学历跟职称,反而一些小的企业对学历跟职称不是很看重,只要你工作经验实践能力强一点就可以。所以自己当时就拿定了主意,以后就到一些小的企业干个会计就行。


既然选择了会计这个职业,不是光靠嘴上说说,必须拿出实际行动来,当时我就想先把会计证考出来(那时会计证还没取消),别人都说报个会计培训班很容易就过,可我不舍得花钱,于是我就自己学,那段时间正好我在酒店干前台。晚上回家自学,白天在酒店前台没事的时候,我就把昨天晚上整理的一些资料拿出来看。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还真把会计证考出来了,光有会计证不行,还必须得有点实践的经验,这样才容易好找工作。我就到记账公司专门负责跑外,因为我那时什么也不会,所以自己先从跑腿开始干起。记账公司也不是天天有跑外的活,没有的时候我就在办公室里跟老会计学习记账,报税。其实那段时间自己有点自卑,别人都是大学学历,而自己只是个中专水平,而且什么也不会,以后怎么能找到会计工作。可是自己选择了,就要硬着头皮往前冲。我在记账公司干了不到一年,一个小公司的记账报税路数就慢慢熟了。我就拿着一个会计证和一个中专学历出去招聘去了,我只选择小公司,而且要求工资也不高。所以我很快找到了单位。小单位的账不麻烦,我这样学历的会计就够用了。老板也不要求有职称,有工作经验就行。


前段时间会计证取消了,为了自己以后的发展,在自己学历范围以内,今年自己也报考了初级职称,希望今年把初级职称考出来。干会计这四年来,自己吃过的苦,受过的白眼只有自己心里知道,但我坚持下来了,到现在自己感觉干的还不错。现在有不少会计,平时不努力,还老是埋怨这个工资低那个待遇不好的,你平时工作的时候想过没有,有多少像我这样,没有学历没有职称的会计都这么努力,都有属于自己的春天,你为什么不努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