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服务
会计哪个方面最容易给企业带来风险
日期:2018-07-19 浏览
职场工作中,单位员工有些时候不注意就会给企业带来损失,尤其是会计工作,会计有时候点错一个小数点,会给企业带来无法估量的损失。这就让很多企业在招聘会计的时候,特别增加了一项考核内容,就是会计预防风险的能力。

上个周末,有家投资企业招聘会计,要求大学本科以上毕业,工作经验6年以上,在企业里有从事过主管会计的工作经历。面试官经过层层挑选,最后剩下3位会计。最后面试官给这3位会计出了这样一道题,在日常工作中,会计哪个方面最容易给企业带来风险?



第一个面试的会计老范,在一家外资企业从事主管会计工作有五年的时间,听到面试官的问题后,老范说,这个问题太广了,会计带给企业风险的方面太多了,如果发票检查不严,发票出现错误,会给企业带来发票风险,增值税优惠政策掌握的不扎实,会让企业有税收优惠享受不到,企业多缴税的风险。发送给职工的福利没有缴纳个人所得税等都会给企业带来税务风险。

面试官听了老范的回答,点了点头说,你回答得都很正确,可你有点偏离我出的题目,我问的问题是,会计哪个方面最容易给企业带来风险,所以你回答的问题,我并不是很满意。面试官说完后,就直接让老范出去等待结果。

第二个面试的会计小纹,虽然是个小姑娘,可从事会计工作也有七八的时间了,听了面试官的提问,小纹是这样回答的,会计只要按照严格税法和会计法的规定去工作,就不会给企业带来风险,至于会计给企业带来税务风险,很多的时候就是老板要求会计少缴税的原因造成的,跟会计自己本身没有多大的联系。

面试官听了小纹的回答,也没有说小纹回答的好还是不好,也让小纹出去等待面试的结果。

最后就剩下会计老海,老海是个工作二十多年的老会计,老海听到这个问题后,直接对面试官说,你问的这个问题,是所有的老板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我认为最容易给企业带来风险的是人的问题,也就是会计自己。比如说,老板很久没有给会计涨工资了,这样会计工作起来也没精神,有时候还闹个情绪什么的,这样情况下,会计往往工作不认真,很容易就给企业带来税务风险。



还有就是会计碰上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这样的情况下心不在焉的工作,工作中往往会出现错误,这样也会给企业带来税务风险。只要会计把自己的方面解决好了,工作中就不会出现什么风险。至于发票,税收政策之类的知识,那都是会计必备的,如果会计连这些都弄不明白,就是士兵没有枪一样,根本就不适合干会计。

听了老海的回答,面试高兴的说,虽然你的回答很绕人,但我喜欢你的回答,老海就这样直接被录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