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服务
会计新规出台,你有个证被取消了!
日期:2018-09-25 浏览
会计行业是一个相对特殊的行业,并不是谁都能做的,以前最起码也要求个从业资格证,但后来取消了,不少人以为从事门槛降低了?其实不然,以后可能升高了……



近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征求《会计人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向社会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中对会计人员的分类、会计人员的要求等进行了初步拟定,其中第四条提到:会计人员从事会计工作,应当具备从事会计工作所需要的专业能力。

持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等相关专业资格资质证书,或持有会计类专业学历(学位)或相关专业学历(学位)证书,且持续参加继续教育的,表明具备从事会计工作所需要的专业能力。


划重点:

1、想要从事会计工作,必须持续参加继续教育。

2、非会计专业毕业,想要从事会计工作,必须考取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等相关专业资格资质证书。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已经取消,中级会计职称、高级会计师又需要满足一定的工作年限或者其他要求,所以初级会计、中级会计职称证书是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