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服务
职称评定、执业资格告诉你学历的实际价值
日期:2018-10-11 浏览
1. 会计职称

会计职称是衡量一个人会计业务水平高低的标准,会计职称越高,表明你会计业务水平越高。我们国家现有会计职称:初级、中级和高级,初级职称有会计员、助理会计师,中级职称有会计师,高级职称有高级会计师。

参加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人员必须具备高中或中专以上学历;

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人员必须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并且需具备一定的工作年限。(1)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2)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满4年(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4)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5)取得博士学位

2. 教师资格证

国家规定,各类教师资格的合格学历条件分别为:

1. 取得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其他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学历应当视为不合格学历;

2. 取得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其他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学历应当视为不合格学历;

3. 取得初级中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它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4. 取得高级中学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它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5. 取得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并应当具有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具有特殊技艺者申请认定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时,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其学历要求可适当放宽。此项规定仅限于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不适用于其他种类教师资格;

6. 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应当具备研究生或者大学本科毕业学历。

3.执业药师

执业药师是负责提供药物知识及药事服务的专业人员。药剂师负责审核医生所处方的数种药物中有否出现药物相互作用,并根据病人的病历、医生的诊断,为病人建议最适合他们的药物剂型、剂量。同一时间,他们亦会教导病人服用药物时要注意的事项和服用方法。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和获准在我国境内就业的其他国籍的人员,遵纪守法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参加执业药师资格考试:

(一)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中专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7年;

(二)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大专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5年;

(三)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3年;

(四)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班毕业或取得硕士学位,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1年;

(五)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4.建造师

建造师是指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总承包和施工管理关键岗位的执业注册人员,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起源于1834年的西方资本主义国家英国。建造师的含义是指懂管理、懂技术、懂经济、懂法规,综合素质较高的综合型人员,既要有理论水平,也要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组织能力。

一级建造师报考学历条件及参加工作的年限:

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