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服务
如何成为一名快乐的财务人?
日期:2018-10-15 浏览

跳出舒适域

财务工作比较枯燥繁琐却又至关重要,哪怕一个小数点的错误都可能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而耐心、细致是财务人必须具备的品质,趋易避难也是人的本性,我们通常会满足于建立起情绪的“围城”,从而保持一种舒适的状态,并在这一过程中逐渐建立起安全感。长此以往,也就自然而然地失去了快乐的感觉,不妨跳出舒适区,实施适时挑战自我,定会收获意想不到的快乐。



保持上进心

想在财务行业立足,做好财务工作,沉淀与积累的过程必不可少。眼看着身边的同事升职加薪,只有自己还原地踏步,快乐的感觉自然会越来越少,于是很多人开始考取高含金量的证书,毕竟多一张证书就能多一份保障,保持求知欲,学习管理类的财务知识,便能为公司制定更发展战略和财务战略,这一过程中,自然会收获被他人肯定的快乐。

增强危机感

随着人工智能不断发展以及会计“黑名单”的建立,每个财务人都或多或少地面临着危机感,要知道你唯一可以掌控的便是触类旁通的学习能力,你的时间投资到哪里,你就将在哪收获,把工作当成一项光荣的使命就能从中找到快乐,同时积累更多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