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服务
初级会计报名照片上传注意事项
日期:2018-11-08 浏览

2018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开通,这里就图片上传问题作个详细说明:




一、上传照片有什么用?

报名时使用的照片,将作为准考证、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上使用的照片。

二、上传照片是什么底色?白色、红色、还是蓝色?

《2019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答记者问》中提到报考人员须准备标准证件、白色背景数字照片。

即初级考试报考人员提供报名照片的源文件要求照片背景颜色为白色(或称为“白底照片”)。

三、上传的照片有什么要求?

1.照片必须清晰,完整。

2.近期证件照。(一般来说证件照要求为本人近期正面、免冠、清晰完整的证件电子照,照片需显示双肩、双耳、双眉,不得佩戴首饰,不得上传全身照、风景照、生活照、艺术照、侧面照、不规则手机照等。)

3.照片源文件要求是标准证件照片,白色背景,jpg格式,大于10KB,像素>=295*413。

4.准备好照片后,考生需下载专用照片审核处理工具,对报名照片格式进行预处理,通过审核后再进行上传,以免影响后续报名操作。

5.上传初级报名照片前,考生需先注意修改IE浏览器的安全设置。

四、蓝色或红色底照片如何替换成白色?

如果初级报考人员是PS大神,或是身边有这样的朋友可以帮忙修改,即自行处理即可。但如果不具备上述条件的考生,奥奥建议大家到照相馆请专业人士协助处理或直接按照初级报名要求重新拍照电子版照片。

五、地区报名简章要求上传彩色照片怎么处理? 到底是彩色还是白底?

部分地区初级会计报考人员要求提供彩色证件照是指人物主体部分是彩色的电子证件照片,而“白底”是指照片背景为白色,二者并不矛盾,考生按照各地区报名系统界面提示要求上传即可。

六、上传了蓝/红底照片对报名有影响吗?

很多考生咨询由于没有认真阅读初级报名要求,在上传照片时没有按照规定上传白底照片而是传成蓝/红色底的,现在报名成功无法修改究竟应该怎么办,会不会对初级会计报名资格审核和参加考试有影响?

由于各地报考政策要求不同,建议大家根据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提供的各地区报名咨询电话,致电报考地区管理部门咨询详细处理办法。

七、上传照片可以化妆或使用软件美颜吗?

初级报考人员上传照片应与本人目前实际外貌高度相符,因过度化妆、使用软件程序修饰等造成照片与本人实际外貌相差较大、无法辨别而影响参加报名或参加考试的,将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后果。

因此奥奥不建议大家过度化妆或美颜修图,以免因小失大错过初级会计师考试。

八、报名时没有提示照片上传是怎么回事?

有的考生发现在初级报名时根本没有上传照片的提示,非常担心。其实因各地区报名流程不尽相同,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初级考生不必过于担心,部分地区非首次报考考生和首次报考需现场审核拍照的考生一般会出现此类情况,如北京考区首次报考人员需要在2018年11月27日至11月30日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核、拍照、指纹及身份证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