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服务
该醒醒!这世上没有钱多事少的工作!
日期:2019-01-02 浏览
  每个人在找工作前都有过一番憧憬,工资高、工作轻松、高大上、发展前景好……你当初是被哪几点吸引后入职的呢?入职后的事实真的如此吗? 听听他们怎么说


    钱多事少的工作?都是假象! 

  “当初选择做电梯安装维保就是觉得工资过得去,还很悠闲,真正工作后才发现不仅钱少,我还成了客户刁难用的出气桶!” 

  “一直以为做餐饮很好,钱多事少有发展,谁知道是钱少事多毫无发展!”

  钱多事少离家近,是每个人都向往的生活。但是如果有一条招聘信息告诉你,这份工作钱多事少还离家近,你就真的相信了吗?就算是真的,但是你凭什么拥有它?一上来就是高薪的高级岗位凭什么就给你?与其等着天上掉馅饼,不如先审视一下自己,看看自己的能力和哪一档薪资相匹配,以及你是否能适应这样的工作强度,再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 

  高大上的工作?不存在的! 

  “当初投简历的时候看到技术总监这个职位,以为工作内容就是规划技术方向和实施方案,是个高大上的职位。没想到入职后才发现这其实就是技术活总揽,一个打杂的而已。从需求到设计,从架构到编程到实施,从硬件到软件……。” 

  在真正进入一个行业之前,你对它的认知很有可能存在偏差。很多人在小的时候就被家长灌输长大要做老师、公务员、医生的想法,因为它们是“体面”的工作。俗话说:干一行苦一行,给你传输这些理念的家长,往往本身就不是从事这个职业的,自然只看到表面的光鲜,无法得知其中的辛酸。
  只有专业的人才能干这活儿 

 “当时选择做重工技术支持,我以为自己能学到很多技术,没想到现在的我技术没学到多少,倒是学会了‘和稀泥’。” 

  “在互联网行业做总助,刚开始的时候觉得自己做久了以后,英语水平会突飞猛进,听、说、读、写一定很溜,然而现在和老外对话依旧磕磕巴巴,翻译文件还得找外援。” 

  刚踏上工作岗位时,也许你可以把各种小错误“甩锅”给新手阶段的自己,但要是在犯错的过程中不学会总结,不愿意学习,你将一直处于新人阶段,分分钟就能被老板开除。只有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在职场这条路上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