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服务
2019这些税务新规
日期:2019-02-27 浏览
近日,税务总局启动2019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此次行动围绕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办税提速增效、改善“线上”“线下”服务渠道、推动税收协同共治等方面出台等4类13项52条便民办税服务措施,会计的工作量大大减轻了。
一、3月1日起,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纳税人范围变大

1、以下人纳税人自行开具增票

住宿业、鉴证咨询业、建筑业、工业、信息传输、软件和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

2、试点行业的小规模纳税人自开增票,将不再受月销售额标准10万元和季度销售额30万元的限制。

3、所有一般纳税人均可通过网上平台选择确认抵扣增值税发票,不受纳税信用级别的限制。

4、以下发票可勾选认证

增值税专用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5、将取消增票认证的纳税人范围扩大至全部一般纳税人。


二、精简税务资料

1、落实第一批取消20项税务证明事项的任务,3月底前再取消一批税务证明事项。

2、精简涉税资料报送,2019年底前对纳税人向税务机关报送的资料再精简25%以上。

3、取消《营改增税负分析测算明细表》。

4、探索电子签章、电子资料在税收领域的应用和涉税文书电子化推送与签收。

三、落实政策,减税降费

1、扩展初创科技型企业优惠政策适用范围。

2、落实扩大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范围。

3、调整后优惠政策将覆盖95%以上的纳税企业,其中98%为民营企业。


会计是个专业知识较强的工作,从事会计后,除了在工作中积累经验,还要努力学习,考取会计职称,关注税务动态,经济越发达,会计越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