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服务
这几类人找工作很难,有你不?
日期:2019-03-19 浏览
1.高级管理从业者 

  有人觉得这类人工作好找,其实不然,高端岗位本来就少,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非常非常少,越是高级岗位跳槽的周期将更加的长。 

  2.夕阳或不景气产业从业者 

  一个产业的繁荣与否决定了一大批行业从业者的工作命运,近期发现很多从事制造行业的从业者找工作就异常艰难,而移动互联网行业因为大量资本的注入,行业平均薪资缺越炒越高。 

  3.学校或者专业因素者 

  应届生在找寻工作的时候往往受到学校或者因素的影响,大量好的工作计划一项应聘要求需211或者985院校就断绝了很多大部分人的念头。另外对于专业的需求也不一样,计算机专业的就业率就非常高,而法学这样的专业就业就举步维艰。 

  4.女性大龄未婚未育或者已婚 

  这个问题依然存在。这部分人在找工作被企业刁难的主要点就是生育,因为生育至少要耽误半年的工作时间,所以大部分企业即使该人选合适,也宁愿多花时间去找一些替代人选,特别对于劳动密集型的产业,人力为主要成本的企业,通常在这上面要求就更加苛刻。 

  5.行业或职业转型者 

  想换行,想转型,对于很多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人来说,非常非常的艰难,薪资上首先遇到了巨大的挑战,另外企业招新手的时候更加青睐应届生,对于“老人”非常难。而且在面试过程中会受到大量质疑,你为什么要换行或者换职业? 

  6.频繁跳槽者 

  工作经验虽然多,然而却是“支离破碎”! 

  这类人普遍特点一份工作可能做1-2月,或者3-4月,基本没有一份工作超过1年,2年工作经验可能有7-8份。这类人员的简历可能在HR打开的瞬间就关掉,原因在于太不稳定,企业及HR都不希望员工进来几个月又跳槽,又重新招人,所以这类人员往往难以得到好的面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