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服务
面试这些陷阱要注意
日期:2019-08-09 浏览
一.收费名目花样多 

  当求职者跑到用人单位面试,有时会遇见单位收取“档案费”、“押金”、“光盘费”、“体检费”等等收费要求,这些费用还不便宜,大多成百上千。 

  国家劳动力市场有管理规定:不允许招聘单位收取任何押金或是其他类似的费用。

二.假招聘,真推销 

  给你一份产品,要求你在一周内尽力推销,并以此作为考核应聘者的测试。

三.个人信息要保护 

  面试时需要提供个人身份信息以及身份证件是司空见惯的。尚未面试,不少单位已拿起别人的身份证复印,说要留档。可是,身份证复印件结合求职者填写的信息,真不敢想象一旦招聘单位有恶意的话,求职者会多出多少自己根本不知道的信用卡、手机号。

签订劳动合同不可马虎 

先做后签少保障 

  目前很多用人单位都做不到先签合同后上班,这是现状的无奈。但是有些单位里好几个月的求职者还没有签合同,这是值得警惕的。为了防止单位故意不和求职者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关于确立劳动关系有关事项的通知》强调:“用人单位提出终止劳动关系的,应当按照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金。” 

文字游戏要看清 

  你的劳动合同上有没有规定离职后不能去同行单位?你的劳动合同上有没有规定培训违约金?你的劳动合同上是否禁止你兼职?有多少人在签订劳动合同时仔细看过了每一个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