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服务
买商业健康险工资少扣税了,元旦开始试行
来源:青阳人才网 日期:2015-12-22 浏览


从2016年1月1日起,在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在内的全国31个城市启动实施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政策试点。通知明确,对试点地区个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按照2400元/年的限额标准在个人所得税前予以扣除。 


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可以简单理解为,每月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200元。目前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为3500元,如果个人购买商业健康险保费达到2400元,那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则调高为3700元。业内人士表示,税优健康险是国家首个享受直接抵减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健康险。让利于民,一方面将减轻个人购买商业险的经济负担,另一方面将吸引更多人通过购买商业保险来完善自身的健康保障。 


在适用人群上,被保险人被规定为16周岁以上、未满法定退休年龄的纳税人群。其中特别值得关注的是,《通知》明确规定,保险公司不得因被保险人既往病史拒保,并保证续保,这意味着投保人可“带病投保”。相关业内人士对此表示,“‘带病投保’是管理办法中对以往健康险的最大突破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