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服务
给予正在求职的朋友们一点建议
日期:2018-01-17 浏览
第一、海投
当年我找工作的时候,在论坛看见有人说不要海投,到今天也是。
再说说我,我当年就是海投,找到了一份工作,进入现在的行业,然后干了4年,如果没啥意外余生可能就在这个行业渡过了。
可能我是比较幸运,如果有的朋友海投进了垃圾行业,怎么办?
其实这东西还是就事论事,看你自己。如果你对社会很了解,经验很丰富,有一定的行业经验,必须不能海投。
就像我现在找工作,我也不海投,因为很多公司我看不上。
但是对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特别是家庭条件一般,父母不能给予意见的朋友。
海投是无奈之举。
路是你自己走的,是你自己闯的,没人会帮你,在这个谁也不认识谁的论坛,你指望好心人?拜托,不可能。
所以你必须海投。
但是你要总结!!!
不是投了就完事,你要总结,总结你的面试经历,应试技巧,看看你面试的公司规模,公司的素质。
选出几个你喜欢的行业,找到一家公司进去,无论多烂,干几年,你就算入行了。
第二、辞职我看见首页上有一篇关于骑驴找马的帖子,吵的很火。我现在就在骑驴找马,现在的工作也是骑着驴找到的,很多人也都在骑驴找马。然而这个驴不是谁都能骑的。对于刚毕业大学生,和很基层的岗位,骑驴找马,无意义天方夜谭。然而即使这样,我还是建议骑驴找马,因为没有工作的滋味太难受了。裸辞的你必须具备以下条件:1.工作很基层,工资很低,换句话说上不上班没区别。但是这样的你必须具备你打动人的优点,比如说一份学历,比如说善于沟通,否则离职你也很难找到工作。2.一个很恶心的上司,如果你的上司真的很苛刻,这个真是很难忍,那就辞了吧。然而你要总结,看看你的同事,别人是否也有同样的看法。3.明确的目标。比如说你要转行,你必须有明确的目标,如果辞职之后还是浑浑噩噩,就不要辞,因为辞职没有带来本质的改变。
第三、简历有人说简历作假,有人说简历不作假。其实假与不假,一般HR不会在乎,用人公司也不会在乎。为什么呢?只要你在一个行业里面超过三年,对方的简历是真是假一问便知。所谓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没有。当然这个经验只限于制造业,其他行业不清楚。那么什么样的内容可以作为自己的经历加入简历呢?就是你能驾驭的内容。以我自己为例,我是QA,主管过程,项目,客户。不管供应商。但是我和SQA作为同事,经常有工作往来,合作。那么我可以驾驭一个SQA的工作职责,我就可以把他写进简历里。而面试的时候,如果对方问起,我也可以回答比如评分,审核。具体怎么沟通,因人而异。
第四、一定要总结。2013年,我人生最灰暗的时候,有一个公司把我聘用了,还有我同龄的一个男孩,我们两个一起入职了。现在2018年,我离职两次了,每次工资翻一番。和我一起入职的男孩,现在就比当时多了一千块。前两天我们一起讨论求职经验,他总结为运气不好。去面试失败了,他觉得对方不想招人,他觉得对方HR傻哔,他觉得部门领导傻哔。总之没有用他就是有眼无珠。我自己给他偷偷总结的,肚子里没有货。我们一起做项目,两年之后,项目流程,他说不出来。做过程,日常职责不知道。做客户两年,8D的思路都没养成。因为他从来不总结。无论是在职,还是离职,无论是工作经验,还是面试经验,一定要总结。说的话不对,表达方式不好,侧重点不对,一定要总结,最好写到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