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服务
这样的入职陷阱,你不得不防!
日期:2018-02-08 浏览
    签了劳动合同也不安心。自己的劳动合同有缺失,缺失项最严重的是“工作内容”(工作岗位的明确)和“劳动保护和劳动条件”(包括工作时间),以及“劳动报酬”。即便是合同上明确了“劳动报酬”,但拿到手一看,也会让人傻眼。 

    因为现在的薪资结构非常复杂,所以求职者在面试的时候一定要询问仔细。一般来说,薪资福利分为两类,一类是货币性的,一类是非货币性的。货币性的薪资福利还分为随工资一起发放的和遇见条件发放的两种。求职者在面试谈薪时最好问清楚,所谓的“每月工资”中包括哪些内容,以免被打了“闷包”。对于薪资福利问得详细,也有利于跳槽的朋友比较现有职位与新职位之间的真实差异。 

    现在一般求职者在入职前都能收到offer,包括口头、电子邮件、书面不一而足,一旦求职者收到的是书面offer并且已经注明了工资,那劳动合同就应该按照offer上注明的来签署,否则就有骗约嫌疑,求职者可以采取行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比如劳动者可以要求公司赔偿因辞职所造成的损失。但也有些应聘者忍气吞声,签署了劳动合同,那就相当于同意了对要约内容的变更,这下亏就吃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