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服务
掌握哪些会计财务与管理的基本知识才可以轻松工作?
日期:2018-09-18 浏览
其实真正懂会计的人就应该知道财务与会计是不一样的,但是呢与管理却也十分相似

说起来会计工作是管理信息的可靠统计,财务工作则是会计信息的分析与应用,所以它们息息相关哦。那么我们要掌握哪些会计财务与管理的基本知识才可以轻松工作呢?

第一个要掌握的就是损益预算:

格式上和损益表是完全一样的,通常在每个年度编制次年十二个月的预算,编制的原则是本年度的实际数字,加上营业政策所发生的影响数,所以是一个预期可以达成的营业目标。

其次是资金预算:

是现金(银行存款)的预算,通常只编制三个月,主要的目的在于催收账款及作资金调度。

第三个是财务预算:

增加固定资产的时候,都应该先编制投资预算,以便筹措资金来源,并防止资金滥用。

最后一个是投资预算:

这是资产负债的预算,通常是与营业收入的比率来表现,用以评估各种资产负债是否在合适的状况下。

所以只要大家好好掌握上面说的四方面,那么就能比较轻松的工作哦,否则会走很多弯路哦!